TG群组煽动暴力抗安心出行及杯葛立会选举管理员等4人被捕

TG群组煽动暴力抗安心出行及杯葛立会选举管理员等4人被捕

警方近日发现有人在通讯软件Telegram设立群组,提倡反对政府使用“安心出行”的政策,以及鼓吹市民不要接种疫苗,当中更呼吁大众在11月20日和昨日(12月9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三罢”行动,并煽动使用暴力大肆破坏。另外,有人亦在该群组及经其他网上途径,呼吁其他人以投白票、不投票等手段杯葛本月19日的立法会换届选举。

警方经过情报收集及深入调查后,前日(12月8日)在黄大仙、湾仔、屯门及西贡拘捕2男2女(29至42岁),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惑他人刑事毁坏”,另检获9部手机及1部电脑。

被捕人士分别报称无业、媒体制作者、网媒记者及家庭主妇,当中2人属群组管理员,另有2人则是涉及发表煽动他人犯法言论的成员,他们现正被扣查。警方的行动仍然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据悉,其中一名被捕人士为一间网媒的始创人兼记者、被称“姜牧师”的姜嘉伟(30岁)。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谭威信警司表示,涉事群组在上月中旬设立,现有500多人订阅。警方强烈谴责个别人士的自私及不负责任行为,当市民大众同心抗疫之际,有人公然以非法手段煽惑他人逆向而行,为公共健康带来严重风险,完全目无法纪,以为藏身网络世界便可以无法无天,吁市民勿无视网上言论的法律责任,而警方亦会竭尽全力将犯法者绳以之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