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政府一直以“早隔离”作为抗疫首要办法

林郑月娥:香港政府一直以“早隔离”作为抗疫首要办法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0日)连同保安局局长及发展局局长出席每日政府高层新闻发布会,交代由中央援建社区隔离设施的事宜。其中,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一直以“早隔离”作为抗疫首要办法。

林郑月娥介绍,疫情发生两年来,特区政府一直采取“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其中重要一环是“早隔离”,有助于减低传播风险,切断传播链。特区政府过去建立各种社区隔离措施,严密实行隔离措施。

林郑表示,政府为了对抗第五波疫情,采取两个方法,第一是分流处理,包括允许紧密接触者居家隔离;将不同情况患者分流至医院以外设施隔离治疗;发出电子表格自行申报;修订完成隔离标准等等。

第二是增加隔离设施,包括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等原有康乐场所;土地上新建的隔离设施;中央援建的隔离设施;未入伙的公屋;租用酒店;两个过渡性房屋单位等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