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料香港特首选举延期或再安排

谭耀宗料香港特首选举延期或再安排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日(18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本港抗疫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抗疫是头等大事,他认为这意味其他事情要让路,相信行政长官选举一定要延期或再行安排。

本港疫情严峻,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区抗疫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会谭耀宗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区抗疫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表明要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认为是「动员令」,即除抗疫外其他工作都要让路,故认为行政长官选举需要延期或作另行安排。

他在电台节目表示,目前本港疫情尚未达顶峰,仍有不少抗疫工作要做,有专家预期仍持续最少两个月,特区政府在抗疫方面有大量工作要处理应对,认为最少也要等到疫情放缓后,才能处理特首选举等其他事项。

他并以下月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为例子,过去到北京出席人大常委会议,只需在离港前进行检测,得到阴性结果后便可直接到北京,抵埗后再进行一次检测,同为阴性后便可离开机场。不过,日前所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已接获通知,需要提前七日到深圳进行检疫隔离,经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可以上京,即使到北京也需要接受闭环管理,相信是跟本地疫情严重有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