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声头版追悼林婉仪 同僚称性格乐观坚毅

香港警声头版追悼林婉仪 同僚称性格乐观坚毅

水警总督察林婉仪九月底在沙洲执勤追截走私快艇时堕海殉职,全城哀悼,其后遗体长眠和合石浩园。警队昨日(10日)发布新一期刊物《警声》,以头版追悼林婉仪,并细述其过去生平以及同僚印象,大赞她“乐观坚毅面对人生”。

据《警声》介绍,林婉仪大学毕业后,在2007年加入警队。她任职警员期间工作表现出色,曾驻守九龙城分区及商业罪案调查科。她于2010年获晋升为督察后继续以拼搏、认真态度,先后在刑事调查队、警察机动部队及水警担任前线领导角色。

林婉仪热爱海洋,她考获进阶潜水员资格,亦曾兼职沙滩救生员,加入警队时已立志成为水警。驻守水警总区期间,她主动申请加入小艇分区,执行前线艰钜任务,带领同事多次海上拯救,成功捣破多宗走私案件并拘捕不法分子。

林婉仪亦加入警察女子足球队多年,是球队的副队长,一直积极支持和照顾队员。她曾四次远赴外地代表警队参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

在同事的记忆中,林婉仪总挂着灿烂的笑容,不论遇到任何挑战,她都会勇敢地完成任务。林婉仪更会主动支援其他同事,深得同事爱戴。每位曾与林婉仪共事的同事都感恩能在警察生涯里和她相遇,形容她是一位乐观坚毅面对人生的好同僚。

林婉仪9月25日在沙洲对开海面进行反走私行动时,堕海殉职,她当时职级为高级督察,其后获追授总督察职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