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634确诊 输入占179宗 另八旬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4634确诊 输入占179宗 另八旬患者离世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宣布,本港今日(7月31日)新增4,634宗确诊病例,当中179宗属输入个案,其余4,455名患者为本地感染。本地确诊个案当中,1590宗为核酸检测确诊, 2865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医院管理局接报再多1名82岁男患者昨日(30日)死亡,他并非院舍院友,无新冠疫苗接种纪录,有糖尿、高血压及脂肪肝等长期病患。至于早前公布的22月大女婴目前仍然危殆。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关慧敏关慧敏公布,本港新增1宗离世个案,第五波累计9290人不治。新增死亡个案涉及1名82岁男病人,该名死者能够自理生活,他上周一(25日)因头痛、咳嗽到普通科门诊求医,经检测后确诊,至上周三(27日)再到指定诊所求医时情况稳定,无发烧等病征,获处方新冠口服药物后回家。惟病人上周五(29日)再出现发烧及咳嗽需要入住内科病房,情况一直恶化,并发肝及肾衰竭,其病情转差并在昨日离世。

张竹君表示,由于今日是学校假期,因此未有收到学校呈报的确诊个案。

张竹君表示,昨日有1间安老院舍出现新增确诊个案,患者为葵芳居1名长者,另有7名长者需检疫。另外,再有公立医院出现病例,包括仁济医院及屯门医院各有1名病人验出病毒,分别有1名及3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管局称有关病房已安排彻底清洁消毒。

被问到有关李启言(阿Mo)最新情况,关慧敏表示,伤者情况仍然危殆,维生指数正常,会继续留意其情况变化。对于伤者父母恩恤探访,她指出,公立医院一直存在恩恤探访安排,让家人可探望病危或情况突然转差的病人,家人需要在探访前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或24小时内快测阴性结果。若家人提供快测阴性结果,则必须于2日内交回核酸阴性结果。

张竹君指出,检疫人士可以申请暂时离开去探访病危家属或到殡仪馆,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卫生署共批出1240宗恩恤安排。检疫人士申请暂时离开检疫地点需使用点对点交通,并会由政府安排车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