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将推爱国主义教育 纠正青年错误价值观

李家超:将推爱国主义教育 纠正青年错误价值观

为提升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仪式”,今日(16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礼嘉宾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时指出,过去,一些居心叵测的人勾结外部势力,刻意误导青年对国家的观念,长期把国民教育污名化。特区政府将全力推展爱国主义教育,理直气壮,正义凛然地纠正青少年错误的价值观,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

他续说,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亦是“一国两制”的接班人,所以要从小培养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教育局将全面支援学校有系统地规划和推行国民教育,让学生从小正确认识国家历史,体会中华文化和价值观,尊重国家象征和标志,认识《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李家超还表示,“爱国教育支援中心”由教联会筹办,标志着爱国教育进入新的里程,他深信中心将成为推动国家安全及国民教育的重要力量,孕育新一代爱国爱港青年的学习场地。他鼓励教育界所有同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互相交流爱国教育心得,将优秀的教学经验推广开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