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访浸大冀推动本港中医药及艺术科技发展

林郑访浸大冀推动本港中医药及艺术科技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9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参观中医药学院和创意媒体研究设施,并与校方高层座谈,了解该校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浸大校董会暨咨议会主席陈镇仁和校长卫炳江陪同下,参观中药制剂学实验室、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和中医专科诊所,了解其发展和运作。林郑月娥表示,浸大是本地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先驱,很高兴浸大通过公开投标获选为位于将军澳的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承办机构,该医院预计于2025年启用。她并期望浸大继续凭借在中医教学、培训、科研及服务营运的经验,配合本届政府提出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目标。

随后,林郑月娥一行转往音乐系参观创意媒体研究设施——科艺交融实验室。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政府已成立跨部门艺术科技专责小组,制订发展及推广艺术科技的策略和措施,亦鼓励有关界别积极参与。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