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起入酒吧须24小时内快测阴性 陈肇始冀市民理解及守法

香港明起入酒吧须24小时内快测阴性 陈肇始冀市民理解及守法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14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因应疫情最新发展,政府将额外要求所有酒吧、夜总会及夜店的顾客,由本周四(16日)起至6月29日,进入处所前须出示24小时内快测阴性结果证明,否则不能进入。

陈肇始表示,近日多间酒吧出现确诊个案或群组染疫,相关情况令人担心,因此政府有需要针对性防范病毒传播,保障市民安全,令社会可以复常,希望市民理解。

另外,陈肇始指出,持食肆牌照的酒吧必须符合新规定,又强调市民出示证明是法例要求,呼吁市民不要以身试法,不要造假,食环署等执法部门将会加强巡查。

陈肇始今早在电台节目表示,现时有很多大型活动、学校、院舍员工等每天都进行快测,相信有关做法可以保护到市民,强调酒吧负责人有责任要求顾客出示相关结果,但明白措施执行时有一定局限,当局每天都会加强巡查,而持有食肆牌照的酒吧亦需遵守这项新措施。
陈表示,从多项数字反映,本港疫情正呈上升趋势,社会存在传播链,近来在酒吧及酒馆出现爆发群组令人感到担心,并预计感染数字仍会上升,但希望能减慢上升速度。但她指,现时感染新冠病毒人士的死亡率及住院数字相对平稳,相信是由于疫苗接种率增加,及部分市民已感染,而产生了保护屏障。
政府昨日(14日)宣布确诊者如果与家人共用厕所或睡房,会被安排到指定设施隔离,陈肇始强调当局会严格执行,解释志措施是希望在发现到感染个案后能尽快切断传播链,达到早发现、早隔离及早治疗,如果感染人士与家人共用厕所或睡房,属高传播风险,有可能感染到家人,有关措施是希望保护到市民及其家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