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测量师4岁女儿曾一度离开病格2医护需检疫

屯门测量师4岁女儿曾一度离开病格2医护需检疫

早前确诊的42岁男测量师,其四岁女儿初步确诊,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出现流鼻水等情况,本月5日送屯门医院隔离,她就读顺德联谊总会屯门梁李秀娱幼稚园,本月4日最后上课,学校早前已停课消毒,其同班35名同学及数名教师需要检疫,全校其他人则要强制检测。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今日在记者会上通报,该名小朋友留医期间,晚上约8时曾自行离开隔离病房内的病格,进入走廊范围,当时无戴上口罩,医护发现后将她带回病格。由于护士及病人服务助理无带面罩,已被列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21日。

问及会否全面停课,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今次比以往较快推出更严厉措拖,希望减少聚集,下一步将7日后,回顾14天内措拖的成效。

目前逾30宗初步确诊个案,最少7宗属于本地个案,除了上述测量师女儿外,其中一名32岁初步确诊女患者,怀疑被洪为民生日派对中的37岁女确诊者感染。该名32岁女患者,住在柴湾,于菁英会秘书处工作,星期日在工展会门口,曾与37岁女确诊者交谈约半小时,期间有脱口罩饮水,当局估计可能是当时受感染。

另有一宗初步阳性个案,与又一城「望月楼」食客有关。女患者住在马鞍山锦丰苑锦萱阁,是马鞍山听涛雅苑一个单位的屋主,「望月楼」的确诊地盘工曾经到这个单位搭棚,怀疑期间发生传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