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房已打针职员须3天1检未完成接种者每天检测

冻房已打针职员须3天1检未完成接种者每天检测

因应政府早前宣布会继续扩大及加强针对不同风险群组,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食环署昨日(5日)进行简介会,向冻房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讲解适用于他们的最新检测安排。

根据新规定,进入冻房范围内贮存食品的冷冻仓库或接触或装卸冷冻食品的冻房工作人员(包括全职、兼职、散工、替假员工及冻房外聘服务合约员工),均须接受强制检测。已接种新冠疫苗者,须每3天进行1次检测;未完成疫苗接种者则须每天检测。符合资格的冻房工作人员可在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接受免费检测。

食环署提醒,由于政府不再接纳深喉唾液样本作强制或定期检测,所有特定群组人士不论是否已完成接种疫苗,检测均须以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进行。同时,他们须向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职员,提供疫苗接种记录或医生证明书,并出示由冻房营运商发出的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以核实身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