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朗列世界第一 林郑发帖祝贺

张家朗列世界第一 林郑发帖祝贺

香港「剑神」张家朗继去年在东京奥运勇夺金牌后,9个月后再实现目标,登上「世一」宝座,成为香港首名世界第一男剑手。特首林郑月娥今日(18日)发帖祝贺,大赞张家朗再为本港剑击运动写下光辉一页,祝愿香港剑击队在稍后的男子团体赛力创佳绩。

多名政界人士亦为张家朗送上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Facebook发文,「热烈祝贺张家朗荣登世界第一」。立法会体演文出界议员霍启刚亦祝贺张家朗成为世界第一。

此外,林郑月娥在帖文中提列,月初收到香港桌球手傅家俊的短讯,表达对桌球运动可能失去由体育学院负责执行的政府「精英资助」评核计划下的「A级」精英体育项目地位。林郑月娥指,据她了解,现行评审准则着重在奥运和亚运的成绩,而桌球并非奥运项目,亦自2014年仁川亚运会起没有再被纳入亚运项目,包括今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鉴于疫情影响,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担任主席的体育委员会上月底已决定暂时不改变「A级」项目的名单,等到明年初再检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