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涉乱爆廉署受查人身份案件押下月裁决

林卓廷涉乱爆廉署受查人身份案件押下月裁决

违法「35+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正被还柙的煽暴揽炒政棍、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因另涉前年至去年三度于立法会举行记者会,披露廉政公署调查元朗「7·21」事件中时任元朗警区助理指挥官游乃强被调查的消息,被廉署控告3项「披露受调查人身份」罪,案件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结案陈词,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26日裁决。

控方在结案陈词时指出,林卓廷披露资料无关公众利益,只妨碍廉署调查。控方提到,林卓廷在记者会已用「尖酸刻薄」言语、嘲讽等方式批评警方,清晰向公众表达警队涉包庇警员的讯息,林再提及游乃强受查,除影响廉署调查进度,对事件毫无帮助。

控方指出,条例立法原意是不希望调查被破坏,被告明知或怀疑有调查正在进行仍然作出披露,要证明有合理辩解才可脱罪。辩方认为应该考虑7.21事件的前因后果,被告当时希望公众施压阻止调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