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府将重新检视「黄码」活动范围 会议展览场地或松绑

传政府将重新检视「黄码」活动范围 会议展览场地或松绑

有港媒引述消息报道,政府正根据日前所公布的五点整体防疫政策,以及每日确诊数据,考虑重新检视限制持「黄码」的医学监测人士进入的处所范围,研究是否可以松绑部分范围,会议展览场地或是其中之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日前提出政府五点整体防疫政策,包括不躺平,控制确诊数字;以科学精准的方法识别不同风险级别人士;平衡风险和经济动力;减重症和减死亡;以及要保护高风险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和长期病患者。

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会长李剑彬昨日(10日)表示,期望当局能先推行中期措施,只要「黄码」人士时刻佩戴口罩,并遵守各项防疫及社交距离等措施,便容许他们入场举办及参与展览。

香港工业总会常务副主席庄子雄昨日在接受香港电台节目访问时表示,会议展览场地目前仍是疫苗通行证需要主动核查的处所,对短期商务客而言,如果抵港7日之内无法参加展会,会影响他们的来港意欲,对于香港吸引展览的影响也很大,而香港作为重要展会地点的角色,或许会被取代。庄子雄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商贸中心,海外的客人不能直接到内地,如果他们可以到香港参加展会并下单,「对内地、对大湾区、对香港都是好大帮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