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首日|李家超:整体运作畅顺最多人预约年廿九过关

通关首日|李家超:整体运作畅顺最多人预约年廿九过关

今日(8日)是香港与内地通关首日,大批市民心情雀跃,一早就迫不及待过关,期盼尽快回乡与亲人团聚。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前往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视察运作情况,听取现场人员介绍。李家超表示,对整体运作情况觉得满意,认为流程畅顺。他今早与市民沟通,他们普遍亦觉得过关体验愉快和畅顺。之后不同司局长亦会到其他口岸视察情况,确保通关第一日的运作符合预期,安全有秩序。

李家超指,最多人预约在年廿九过关,其次是年廿八及年三十。而截至今日凌晨,每日预约人数仍未满额,包括年廿九都仍有约千个名额。但市民如果选择继续预约年廿九的过关名额,就未必可以选到自己最想去的口岸。他又指,从预约人数看,最受欢迎的口岸是落马洲支线;但如以比例计算,则是深圳湾口岸比例最高。

被问到何时会撤销配额,李家超表示,仍要视乎实际运作情况,确保过程稳妥可控,强调全面通关迟早会实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