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快测只针对全港约一千间持批注酒牌处所

香港食环署:快测只针对全港约一千间持批注酒牌处所

近日出现多个酒吧爆疫群组,政府收紧酒吧防疫措施。食环署提醒由16日早5时起,进入酒吧/酒馆及夜店/夜总会的顾客,必须出示过去24小时内的快测阴性结果证明。

食环署署长杨碧筠今日(17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中表示,本港共有约1.8万间餐饮处所,八千间有酒牌,当中约一千间有附批注的酒牌,即纯粹或主要卖酒,要求顾客做快测的措施,只针对持批注酒牌的处所,相信业界对处所性质清晰,因牌照是由持牌人提出申请。她又表示,若有酒吧已转型做餐厅,只要在门口贴出告示标明营运模式,顾客入内毋须提供快速测试阴性证明,署方巡查时会留意实际运作情况。她指,规例不容许顾客进入酒吧后才做快测,市民亦不应在酒吧门口做快测,以免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今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认为,为了控制酒吧爆发群组感染,做法无可厚非,但部分业界未清楚提供酒精饮品的食肆,是否需要跟随酒吧做法。香港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表示,要求酒吧顾客出示快测阴性结果执行上有难度,建议酒吧设立快测区,供顾客即时做快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