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6高层涉煽动被捕 民建联支持警队保障国安工作

《立场》6高层涉煽动被捕 民建联支持警队保障国安工作

警方国安处人员今早(29日)拘捕《立场新闻》6名高层或前高层人员,并以他们涉嫌提供平台发布煽动性文章,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10条串谋煽动意图罪而作出相关执法行动。民建联表示,全力支持警队依法执法,对所有企图损害国安的组织及人士,具有警惕阻吓作用。

民建联指出,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警队专业执法,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成效卓著,值得充分肯定。惟本港国安风险未完全消除,反中乱港分子仍然利用媒体、文化、艺术、刊物等方式,企图继续向港人特别是年轻人,鼓吹及灌输对抗中央及特区政府的颠覆意识。当中,《立场新闻》经常滥用新闻自由之名,编辑及发布煽动仇警的报道,包括美化「中大暴力事件」,借此令读者误以为警方针对学生,从而煽动仇警情绪;此外,该媒体亦抹黑及妖魔化大潭峡惩教所的「智慧监狱」设施,歪曲为「监控羁留人士」,无视惩教管理及保障惩教所内人士安全的需要。

民建联强调,支持警方坚定不移担负维护国安的责任,不予反中乱港分子破坏国家和香港的空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