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6·19招募体验日警募大使鼓励投考警察

香港警队6·19招募体验日警募大使鼓励投考警察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回复稳定,警队近年的招募情况,反应亦渐趋理想。警队将于今年6月19日,举行新一轮警察招募体验日,并新增了5位「警募大使」协助招募宣传工作,希望透过他们不同的背景和故事,吸引市民投考警察。

其中,「警募大使」男警晓辉(25岁),在内地出生13岁时来港定居,其后修读毅进文凭(警察实务),曾是少年警讯及香港青年军成员,亦是一名前香港龙舟代表队成员。晓辉自2018年10月加入警队,现驻守新界南总区冲锋队,曾在一宗协助认知障碍症伯伯找回家人的案件,觉得警察的意义甚大,体会到只要愿意踏前一步,小角色亦能有大意义。

女警乐怡(24岁)在加入警队前是一名学生,毕业于暨南大学,现驻守秀茂坪分区军装巡逻小队。她认为女性亦能在警务工作上发挥重大意义,善于透过安抚受害者及处理法庭文件,同样可以伸张正义。她相信基于警务工作的多元化,不同性格及背景的人都可以在警队发挥所长。

另一名女警Sharon(29岁)本来则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同属秀茂坪分区军装巡逻小队。她于2021年成功获得居港7年资格后,透过志警成计划成功在今年3月加入警队。她亦希望借着自己的故事,证明即使家庭主妇亦可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以鼓励其他人投考警察。

除了警察招募体验日,警队还将于7月21至24日在职业博览进行招募,8月及12月会有流动警察招募号专车作招募宣传,另外9月及10月会进行大专院校招募快线活动。以上活动的具体时间需视乎疫情发展及政府最新防疫指引。

(来源:大公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