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政府以抗疫为首 梁君彦:每名议员就预算案最多提10条问题

支持香港政府以抗疫为首 梁君彦:每名议员就预算案最多提10条问题

香港政府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即将公布,财委会特别会议每年都会向政府各部门提出数千条问题。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1日)致函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政府上下及各部门现正总动员合力抗疫,难以同时应付立法会财委会大量提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其后发信指,他已咨询财委会主席及各版块议员意见后,他们同意采取特别安排,让每位议员提出最多10条问题,并希望每位议员会集中就参与事务委员会的政策范畴提问。

梁君彦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政府当前必须以抗疫为首,疫情未稳定前只处理具立法效力的事项、委员会只应急切或与疫情有关的事项才召开会议。从本周四(24日)起,立法会将以「全遥距方式」进行会议,所有立法会处所,包括立法会综合大楼、中信大楼立法会办公室,以及金钟政府合署秘书处办公室在内,自本周起秘书处所有职员均在家工作。他亦呼吁所有议员及其职员亦尽量在家工作,如无必要暂时不返回立法会处所。

梁君彦指,本港疫情正处于两年多以来最严峻的时刻,并且持续恶化,尽快稳控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在这艰难时刻,立法会有责任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合资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配合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为广大市民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