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宗输入个案 本地料连续27日零不明病例 另初步确诊个案少于5宗

今增1宗输入个案 本地料连续27日零不明病例 另初步确诊个案少于5宗

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今日(20日)新增一宗确诊个案,为一宗输入个案,今日继续没有本地不明源头个案。至于早前确诊的4岁男童,据知他今日的检测及抗体测试均无病毒,相信属「假确诊」个案。此宗个案料会撇除确诊之列,本港连续第27日没有不明病例。至今本港个案累计11,829宗,另初步确诊个案少于5宗。

该名4岁男童的样本经当局反覆检测后,今日证实没有验出病毒,料会剔出确诊个案。男童的样本检测为金域检验负责,政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午到金域化验所及政府化验所视察,了解化验过程是否有异常。

今日的一宗输入个案为26岁女子,没有病症,4月30日乘搭航班CX2780从印尼抵港,为一名外佣,于西营盘华美达海景酒店检疫,第19日样本验出新冠病毒,因其病毒量低,暂没有验出变种病毒株。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外地确诊个案。个案涉及一名18岁女学生,居住在薄扶林道89号宝翠园1座。她于本月5日前往深圳。中心昨日(19日)接获广东卫生当局通报,该名病人于同日确诊。中心正就个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接触者追踪。她报称曾接种2剂新冠疫苗,但没有透露何地接种、何种疫苗。

资料来源:东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