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区议员叶子祈否认违疫误警滋扰3控罪 案件延至下月覆核

前区议员叶子祈否认违疫误警滋扰3控罪 案件延至下月覆核

西贡区前区议员叶子祈于今年5月在一辆公共巴士上没有佩戴口罩,早前被票控违反防疫规例,另被控误导警务人员、公众滋扰及故意阻挠巴士司机等3罪。案件今日(10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叶子祈否认3项控罪,排期至12月15日作审前覆核。就违反防疫规例的传票,叶则临时申请暂缓答辩,将于同日再答辩。
被告叶子祈今天由当值律师代表。控方于审讯中传召5名控方证人,引用一条长约44分钟的巴士闭路电视片段及4条总长8分钟的开源片段。
报称无业的26岁被告叶子祈,被控于5月7日在将军澳隧道巴士转乘站提供虚假资料,即表明有合理理由在公共巴士内不佩戴口罩,意图妨碍或拖延达到公正的目的,以企图误导警员叶智泓;及于同日在将军澳隧道796C巴士上没有履行佩戴口罩的责任,对公众造成滋扰,而这种疏忽的后果是危害公众的健康与舒适。
故意阻挠巴士司机罪则指叶因无戴口罩,无合理辩解下故意妨碍、阻挠或或分散司机的注意力,违反香港法例第374D章《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第57条。传票则指叶在根据法例第599章附属法例I第3(1)(b)条指明的期间内,在登上或身处公共交通工具时,或在进入或身处港铁已付车费区域时没有佩戴口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