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会:政府分阶段安排儿童打科兴做法合理

儿科学会:政府分阶段安排儿童打科兴做法合理

特区政府批准科兴疫苗接种年龄降至三岁,优先安排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稍后阶段扩展至较低年龄组别,当局会尽快公布接种安排。香港儿科医学会会长叶柏强今日在电台节目指,儿童接种科兴疫苗是非常合理安排,业界将举行大规模讲座,加深社会对灭活技术的认识。

叶柏强表示,特区政府分阶段开放予不同年龄层的儿童接种科兴疫苗,是非常合理的安排,实质操作会较顺畅,幼童家长亦有更多时间准备。他认为,新冠疫苗的面世时间短,家长有忧虑是完全可以理解,但灭活疫苗有多年历史,儿童惯用的疫苗包括流感、小儿麻痺、破伤风、百日咳等,都是使用灭活技术。

叶柏强又指,目前有近七成中学生已经接种疫苗,相信馀下三成人是倾向接种科兴疫苗,青少年接种率有望推高至八至九成,对学校恢复全日面授课堂有正面作用。

叶柏强称,业界会举行大规模讲座,邀请儿科及医学界专家为家长及学校作解说,特别会强调灭活疫苗必须要有加强剂,打两针是最基本,青少年都有可能要打第三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