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66确诊 包括14宗输入病例 国泰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班禁来港一周

香港今新增366确诊 包括14宗输入病例 国泰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班禁来港一周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香港今日(29日)新增366宗确诊,当中196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70宗为快速抗原测试呈报有效个案。有14宗为输入病例,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91,216宗。另再有11名新冠病人离世,当中6人于公立医院病逝。

本日的输入个案中,有8宗于昨日(28日)在机场发现,部分与国泰航空有关,包括3宗乘CX270、1宗CX104、1宗CX363;另有4宗乘阿联酋航空EK384航班抵港。其余输入个案属较早抵港人士,全部在抵港第3至5天确诊。对于本港第2宗Omicron BA.5变种病毒个案,张竹君称,据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初步资料显示BA.4及BA.5均比在港流行的BA.2有更高传播力,而危险性未有大分别,但仍要再多做分析。

学校方面,今天全港有625间学校已复课,当中有9间学校呈报有学生或老师今早快测确诊,涉9宗个案,包括2名职员及7名学生。其中一间学校的学生,有1名同为学生的家庭成员在较早前已确诊,2人均已没上学。至于昨日1名内地援港照顾员于尖沙嘴龙堡国际酒店倒毙的事件,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指,现时未有资料可提供,一般而言发现尸体后会直接送到公众险房跟进。

今日新增11宗死亡个案,包括6宗医管局呈报个案,另外5宗为法医通报个案,涉及4男1女,年介69岁至90岁,分别在2月25日至3月底期间过身,其中一人为院舍院友,法医分析后认为他们的死因全部与新冠病毒有关,其中一人于2月14日曾打科兴疫苗,另有一人于去年12月完成打2针复必疫苗。

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085名死者,整体死亡个案涉3,746女5,399男,病死率为0.76%。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昨日离世的6名患者涉及2男4女,年龄介乎71岁至96岁,当中有2人来自院舍,有3人无打针、有2人已打1针、1人已打3针。

刘续指,现时共有1,530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留医。过去24小时没有新增情况危殆病人,而目前有1人情况严重,8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第五波疫情至今47825名病人康复,46936名病人出院。另有2人入院筛查时确诊,2名同房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此外,医管局累计22467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2052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