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韫六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新任主席

白韫六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新任主席

廉政专员白韫六于今日举行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会员大会,当选为新一任主席。白韫六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廉政公署为联合会作出更大贡献,并感谢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一直赞同廉署参与国际反贪事务,并批准他竞选联合会主席。

白韫六说,在担任联合会主席期间,他将会与执行委员会一同努力,持续推展联合会现有的各项计划、落实相关肃贪倡廉倡议,并为联合会制定清晰的发展方向。他领导联合会积极推动三个主要目标,包括透过联合会新设的区域协调机制,深化各成员间的联系及合作;更积极参与不同的国际平台及沟通渠道;以及强化秘书处,为联合会各成员提供更多支援。他期望联合会能成为国际反贪合作的焦点,并在世界反贪事业中担当核心角色。

白韫六又相信,凭借廉署近50年的肃贪倡廉经验,有效的「三管齐下」反贪策略及专业知识,能为全球反贪工作作出贡献。他续指,廉署会继续竭尽全力,在香港履行肃贪倡廉的使命;而作为国际反贪平台的一分子及联合会主席,他期望与全球反贪伙伴共建公平和廉洁的世界。

廉署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反贪事务,近年更主动向一带一路国家反贪伙伴提供能力建设培训课程。自2017年起,廉署已接触逾60个国家的反贪机构,为超过1000名反贪人员举办共30个相关培训项目。

廉政专员自2008年起便担任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而白韫六则在2012年7月接任,并于2017年开始担任培训委员会的召集人,为联合会成员制订及推行培训活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