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特区政府在「十四五」规划草拟过程已有参与

聂德权:特区政府在「十四五」规划草拟过程已有参与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率领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昨日分别到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出席宣讲会和讲座。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24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十四五」规划是国家重要规划,在草拟过程当中,特区政府已有参与,强调并不是「坐喺度等」。他认为昨日的宣讲,并非只面向特区政府和公务员,亦是面向社会,希望相关政策推出时,社会可以有一致看法,令推行更畅顺。

聂德权认为,本港要发展得好,必须要解国家发展及香港优势所在,才能制定好的政策配合,其中,公务员扮演重要角色,日后会加强公务员认识「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

聂德权表示,正考虑将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即日筹」的安排,扩展至12岁以上的学生,会在两日内公布详情。

聂德权说,目前疫苗接种率接近6成,但仍不足建立社会保护屏障,难以讲「与病毒共存」,希望在9月底可达致首剂接种率达7成的目标。

此外,聂德权指,会在9月上旬决定,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营运至10月后,会否再延长运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