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隔离缩至5日 李夏茵︰放宽基于科学数字

确诊隔离缩至5日 李夏茵︰放宽基于科学数字

政府放宽隔离措施,今日(9日)起,缩短隔离令及检疫令至5日。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表示,放宽措施是基于科学数字,精准防疫,优化政策。放宽入境人士检疫安排后,Omicron变异病毒株仍然以BA.5为主,认为防疫政策有空间可以调整。

李夏茵在一电台节目上表示,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患者染疫后的发病时间都差不多,因此在确诊后第4及第5日做快测,如果都是阴性,便可提前在第5日完成隔离。

对于医管局早前缩短员工确诊后返回工作岗位的时间,李夏茵强调,放宽抗疫政策最重要的考虑是群体疫苗接种率的防疫屏障有多厚。她解释,医管局超过九成员工已打针,他们平日上班亦有足够防护装备,染疫机会低一些,因此放宽措施较为稳妥。但如果将防疫政策「照办煮碗」搬到整个社会,则未必可以令人放心。

内地日前推出新十条防疫措施,包括大部分场所毋须扫健康码等。就本港是否可以参考并取消「安心出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表示,不应该直接比较防疫政策,因为防疫屏障不同,但可以参考内地做法。由于本港疫情仍在上升,「扭松」防疫措施并非现时首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