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出席东京残奥港队授旗仪式预祝旗开得胜

林郑出席东京残奥港队授旗仪式预祝旗开得胜

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本月24日开幕,本港派出24名运动员角逐八个大项。特区政府今日(12日)在礼宾府举行残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说,日前闭幕的东京奥运,港队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全港市民感到非常振奋,以香港运动员为傲,正好为即将参加残奥的运动员创造理想的氛围。她相信,在市民支持下,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港争光。她又赞扬残奥港队在疫情下,仍然锲而不舍,积极备战,展现坚韧的意志及拼搏精神,令人敬佩,相信所有运动员会以最高昂的士气,出战东京残奥运,旗开得胜,凯旋归来。

林郑月娥指,在残奥会举行期间,香港电台的电视频道每日都会直播不少于5小时赛事,亦会直播开幕及闭幕礼,并配以手语及少数族裔语言,令更多人欣赏到本港残疾运动员的风采。她又指,政府日前公布的多项体育措施,包括设立新基金、加快兴建体育学院大楼等,残疾运动员都会受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