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解散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不合法团体在港没生存空间

「民阵」解散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不合法团体在港没生存空间

「民阵」昨日(15日)宣布解散。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民阵」的解散,说明不合法的团体在香港没有生存空间,这类团体的消失亦有助社会趋向和谐稳定,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大联盟指出,自2003年以来,「民阵」一直散播分离主义,甚至掀起仇警杀警的恐布思潮。2014年「民阵」不仅煽动巿民参与违法「占中」,也与「台独」势力勾结,攻击「一国两制」;2019年在黑暴期间,「民阵」多次举行大型游行活动冲击管治,在收到警方的反对后,表面上「取消」集会,但仍呼吁市民出席不合法的游行活动,引发多次大规模的暴乱事件,成为最大的乱港平台,并祸害不少年青人犯罪入狱。

大联盟又指,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民阵」仍然煽动巿民参与非法集会,并发生暴力袭警事件,性质严重,对社会的影响极为恶劣。「民阵」有数以百万元的不明来历捐款,资金流向不明,大联盟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深入调查其非法行为,绝不姑息有关的负责人,并留意其不明资金流向不同的祸港势力平台,避免「民阵」死灰复燃。

大联盟重申所有危害国家安全及香港社会的组织,都不应该容许继续运作,特区政府亦应继续审视哪些团体牴触国家安全法例,并坚决执法。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是政府、社会、个人共同的责任,大联盟呼吁社会各界及全港市民支持特区政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确保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