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纬逊:核酸测试每日确诊数是假象需加快检人数

林纬逊:核酸测试每日确诊数是假象需加快检人数

本港第五波疫情严重,政府昨日(7日)傍晚6时推出快速抗原测试阳性呈报平台。当日或前一日阳性人士可呈报。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认为,由核酸测试反映每日有2万至3万多人确诊的数字是假象,实际情况应要加上快速测试结果的数字。

林纬逊今日(8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上表示,在政府早前宣布快速测试亦被视为确诊个案后,相信不少巿民由核酸测试转为进行快速测试,相信由核酸测试反映每日有2万至3万多人确诊的数字是假象,实际情况应要加上快速测试结果的数字。他指,等到相关申报数字获确认后,会对本港现时的感染人数较清楚。

对于在平台启用后,有逾10万人等候申报,他则认为,10多万的数字并不意外,又指巿民可能仍未习惯及掌握填写所需的资料,因此需留心当局的指示。他亦指,难以估计有多少比例的确诊巿民会申报,但认为确诊者有法律责任进行申报,而并非需有诱因才填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