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深圳湾口岸朝9晚8运作 抵港人士隔离第3天增一次核检

今起深圳湾口岸朝9晚8运作 抵港人士隔离第3天增一次核检

因应内地与香港疫情的最新发展,今日(8日)起,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延长,调整为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8时。

政府已由今年3月21日起为经陆路口岸(包括深圳湾口岸)出境的旅客进行额外快速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核酸检测,获得阴性结果者方可继续行程。政府会在深圳湾口岸开放前1小时(上午8时)至口岸关闭前90分钟(晚上6时30分)免费提供上述特别检测服务。该额外快速PCR核酸检测程序需时约2小时,旅客应留意有关口岸的开放时间和所选用之交通工具的运作时间,在最少2小时前到达口岸,以确保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后有充足时间完成清关手续,顺利继续行程。

此外,特区政府公布,今日起入境人员抵港第3天须进行核酸检测,助尽早发现感染者,阻断输入个案流出社区,并可让卫生当局取得更多输入个案数据,进行更精准抗疫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