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有人策动年轻学生犯罪情况令人忧虑

林郑:有人策动年轻学生犯罪情况令人忧虑

「2021香港杰出少年选举」颁奖典礼昨日(12日)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本港先后落实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令社会逐渐回复正轨,但经历2019年的社会动荡,恐怕社会上的守法意识有所下降,治安和国家安全风险仍然存在,上星期警方捣破一个策划炸弹袭击的组织,更揭示有人策动年轻学生犯罪,情况令人忧虑,呼吁成年人多关心和引导年轻人。

林郑月娥指出,政府会继续支持非政府机构举办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正确价值观。她又呼吁家长带同12岁以上的子女接种新冠疫苗,指变种病毒为全球带来新威胁,只有社会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才能回复正常生活,青少年才能如常上课。

今年获得「2021香港十大杰出少年」的分别是王印威、王朗轩、吴美慧、郭感恩​、陈慧桥、许钟玲、叶文津、杨铠彤、​邓敬业及萧诺瑶。另有丁俊霖、井川龙一等20人获得「2021香港杰出少年」称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