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今恢复全日面授 香港教育界:课时增加授课更弹性

香港小学今恢复全日面授 香港教育界:课时增加授课更弹性

教育局早前公布,如果小学及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率分别达七成及九成,今日(12月1日)起可以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并于上月更新学校健康指引,放宽中小学校内的防疫措施,包括取消需在餐桌设置隔板、课室内以「面对背」方式单行排坐等要求。

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今日开始进行全日面授课堂,校长孔伟成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全日课下每堂课时可以增加,让老师在授课更有弹性的同时,也可以在课堂之间预留5至10分钟导修时间,让同学做功课或温习。他表示,家长普遍预期子女上全日课后,可以在校内完成大部分功课作业,校方会尽量配合。

由于小学暂停全日面授课堂已近3年,不少小学生都对需要全日留校感到新奇。有小三学生表示从未试过在校内午膳,对此非常期待,也有学生称能与同学一起午膳感到特别开心。不过,曾上过全日课的小五生则对再要进食供应商的饭感无奈,又称一起在同一地方进食不太好,担心病毒传染,会在进食期间不跟同学谈话。

有家长则担心幼年子女未试过全日留院,初时会不适应,而且全日面授课后,课后的补习及课外活动会重开,学生的压力或会比半日课更辛苦。不过,也有家长称全日课可以让小朋友学习及适应新环境。

教育局早前表示,截至上月17日,已有70多间小学申请12月内全日面授课堂,呼吁学校鼓励学生接种疫苗,期望学习与活动早日有序回复正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