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测阳性呈报平台仍未推出提提你勿填错平台

香港快测阳性呈报平台仍未推出提提你勿填错平台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昨日(4日)连续第三天录得逾5万宗新增确诊,第五波疫情已经累计超过39万人染疫。当局早前预告将于本周内推出网上平台,供快速测试阳性的市民呈报。惟截至今日(5日)上午,相关平台仍未推出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昨在疫情记者会表示,平台涉及「复杂技术细节及安排」,暂时未能提供确实推出时间。

欧家荣预计,网站推出初期会有大量市民呈报个案资料,因此希望开放平台的时候不会引起混乱,同时盼在技术层面可以完善平台,包括能够顺畅发出检疫令及隔离令。他重申,同事将会继续测试呈报平台。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早前亦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网上申报表格」供核酸测试初阳患者登记作安排隔离之用,与即将推出的快速测试阳性网上系统属两个不同平台。欧家荣上月底说,暂时收到12万人登记资料,当中只有约5.6万人核酸检测呈阳性,相信其他是快速测试阳性人士。欧家荣又指,市民如填错平台日后需要重新递交资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