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林世雄:冀更多人投身海运业

国家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林世雄:冀更多人投身海运业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20日)在网志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和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会继续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凭借香港港口高效率、连系性强和覆盖面广的特色,巩固香港作为高增值海运服务中心和亚太区重要转运枢纽的地位,他希望更多学生以至在职人士有兴趣投身海运业。
他昨日和近60位年轻人参加「海运和航空业实习计划」举办的活动,加深他们对海运业的认识,亦鼓励他们成为支撑本地海运业发展的未来栋梁。他说,政府在2014年推出「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透过多项实习、培训及奖励计划,帮助青年发展事业和吸引更多新血投身海运及航空业。
基金成立至今,已有超过1.4万名学生和现职海运及航空业人士受惠。今年实习计划共有55家海运业界公司,为同学提供约340个实习职位,是计划设立以来职位数量最多的一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