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政府研推「在港驿站」 巴士闭环直送旅客过关

消息:政府研推「在港驿站」 巴士闭环直送旅客过关

疫下本港与内地控关已久,现时由本港前往内地有3种途径,分别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经港珠澳大桥入境珠海,以及从香港国际机场乘搭客机前往内地各城市。深圳为入境旅客提供隔离医学观察的健康释站一位难求,早前虽已改以抽签方式分配房间,每日抽签名额约2000个,但仍未能满足旅客所需,不少打算北上的港人均难以订得酒店房间,令港人入境内地难上加难。今日(17日)有消息指,港府正研究通过「闭环管理」的形式,让旅客在港完成隔离后前往内地,港府将与内地有关部门展开相关商讨。

早前有议员提议争取推行「在港驿站」,先在香港4万张隔离床位中,拨出其中1万张床位,供有需要的市民通过限定日数检测,再以「闭环形式」由巴士送往过关,随后再在内地接受居家观察。
按内地方面规定,入境人员需先将资料申报到健康驿站系统,待审核符合资格条件,只要合资格就可以参与抽签。深圳市将会根据酒店的剩余数量分配抽签名额,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须提前预约通关,系统弹性设置每日抽签名额约2,000个。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