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队首次入私人屋苑打针约百名住户即场接种

外展队首次入私人屋苑打针约百名住户即场接种

香港政府的新冠疫苗外展队今日(26日)继续进行连场接种活动,到马鞍山私人屋苑内,共为约百位住客接种。这是首次有私人屋苑物业管理公司牵头,业主立案法团支持,集合有意接种疫苗的住客,参与外展疫苗接种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场打气。他说,住客普遍反映此举方便,尤其沙田区要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一是到接种复必泰的中大医院,另一是要到接种科兴的源禾路体育馆,地点不及一落楼下便可接种方便,因此沙田区的「一站式」接种日、屋苑接种正可弥补。

聂德权表示,目前66%的12岁或以上人士已经打了最少一针,约410万名市民已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公务员团队、医管局员工和学校教职员已经有超过九成接种至少一针,而安老和残疾人士院舍职员则有八成。他指,未来会继续深入社区、伙拍机构团体推广疫苗接种,尤其是长者的接种,做到「每针都不会放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