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鼓励 香港应届考生尽早与家长老师商量目标

蔡若莲鼓励 香港应届考生尽早与家长老师商量目标

中学文凭试(DSE)本周三(20日)放榜,香港育局局长蔡若莲今日(17日)出席一档电台节目时表示,应届考生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相信他们能锻炼自己、有更强的抗逆能力,鼓励他们及早与家庭及老师商量目标,认为只要不放弃、坚定前行,便能“条条大路通罗马”。她又指,现时社会有不同发展途径,呼吁家长支持子女追寻梦想,不应将子女与其他人比较。

蔡若莲指,随着生育率下降,近年适龄学童人口减少,若局方不循序渐进处理,形容问题将“越滚越大”。她又表示,教育局会持续提升学生的学习质素,包括重置不同地区的学生人口,并透过合并和停办部分学校,以稳定教学环境。

另外,蔡若莲表示,政府正努力加强《宪法》、《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教育,包括按教育课程指引开发教材及培训老师等。她指,过去有人误会“一国”及“两制”对立,但事实是“一国”概念愈强,“两制”优势便会发挥得更好,认为学生要自觉尊重国家制度及“一国两制”,充份认识国家。她又指,学生要自行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及美景,欣赏各行业坚守岗位,才能提升对香港的归属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