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香港社区仍有传播链 防疫存在挑战

陈肇始:香港社区仍有传播链 防疫存在挑战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8日)在一电台节目表示,近期医管局收治、重症、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但社区传播链仍存在,她怀疑或涉新变种病毒,指防疫存在挑战。陈肇始认为,学校教职员、医护人员等高风险群组有必要继续维持日常检测。

陈肇始指,香港目前单日确诊个案在200宗上下波动,依据全港每日进行约6万次核酸检测计算,阳性比例介于0.1%至0.2%之间,她形容疫情呈胶着状态。陈肇始续指,学校及院舍零星个案都可尽早发现,也暂未见大型爆发,她续称,医管局现有的病床、每日收症、重症及死亡等数字呈下跌,但社区仍然有传播链,亦怀疑涉及新变种病毒,防疫存在挑战。香港特区政府会密切注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疫情是否出现反弹。

近期一对美国抵港的夫妇,在中环九如坊兰桂坊酒店完成检疫后发现确诊,同酒店一对尼泊尔抵港的父子亦染疫。陈肇始表示,检疫酒店可能有空气传播,故海外输入不是没有风险。政府正研究要求入境人士在酒店完成检疫后,在家中自行监察期间多做一次核酸检测。她希望市民尤其是长者,多做检测,尽可能早隔离、早治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