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中学下周一或之前停面授课直至2月7日

全港中学下周一或之前停面授课直至2月7日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多间中学相继有学生感染。教育局今日(20日)宣布全港中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须在下星期一(1月2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与现时全港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安排一样,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

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所有级别的面授课堂至二月七日止。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由于现时正处于准备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关键时刻,中学可在采取严谨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安排中六学生回校进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学习及评核活动;此安排亦适用于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应届公开考试考生级别。至于其他级别,学校应取消或延期在学校举行的考试及其他校园活动。

发言人又指,局方今日稍后会向学校发信通知相关详细安排,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家长及学生尽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以及为校园和社区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

教育局会密切留意并配合本港整体防疫抗疫措施的发展,进一步研究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后的上课安排,预计本月底前公布。

另外,六名立法会议员包括朱国强、邓飞、郭玲丽、梁子颖、周文港和姚柏良今日联署去信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促请局方以师生健康为首要考虑,尽快宣布全港学校提早放农历年假,以减少师生染疫风险。

联署信称,早前政府宣布小学及幼稚园及幼儿中心本月中起暂停面授课堂,直至农历年假后,但中学仍可继续面授课堂。但本港疫情不断恶化,社区出现多条隐形传播链,先后有多间学校尤其中学的师生确诊,情况十分严峻。

近日议员持续收到业界及市民的关注,期望政府宣布全港学校暂停面授课堂,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尽快协助遏止这一波疫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