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256宗确诊 连续7日破3千

香港新增3256宗确诊 连续7日破3千

第五波疫情有反弹迹象,卫生署及医管局今日(19日)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时,本港新增3256宗确诊个案,包括3019宗本地确诊个案及237宗输入个案。本地确诊个案当中,1217宗为核酸检测确诊,1802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

张竹君介绍,学校再呈报498宗阳性个案,涉及408名学生及90名教职员,分别来自385间学校。过去7日共229间学校有2宗以上个案,有8间学校的个别班级存在传播情况,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停课,分别为中华基督教会基慧小学(马湾)3B班有4名学生确诊,英艺幼稚园N1A班有2名学生确诊,匡智屯门晨曦学校P3班有1名学生确诊,洪水桥可道中学2A班有3名学生确诊,圣多马堂幼稚园有2名学生确诊,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有3名学生确诊,中华基督教会全完中学4C班有3名学生确诊,香港灵粮堂幼稚园校巴有2名教职员确诊。另外,早前已有个案的学校,再有班别需停课,分别为港九街坊妇女会孙方中小学2B班有3名学生确诊;圣公会主风小学5C班有3名学生确诊,2B班有3名学生确诊。

另外,今日再多3间安老院舍出现确诊个案,分别为辉涛护老院屯门分院有1名院友确诊,乐善老人院有1名院友确诊,友爱(屯门)护老院有1名院友确诊。

张竹君公布,再多56宗疑染BA.2.12.1的个案,其中33宗源头不明,另有23宗与之前个案相关。另外,本港新增30宗疑染BA.4或BA.5的个案,有17宗与之前个案相关,13宗无源头。

张竹君表示,本港确诊数字连续多日维持3000宗以上,仍然有机会再上升。她表示,已经见到英国或澳洲因确诊人数上升导致医疗负荷加重,担心香港的数字若再升高或会影响香港的医疗服务。她表示,政府现时不会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呼吁市民继续保持警觉,遵守现时防疫政策。另外,她指现时学校每日确诊个案在300至400宗左右,单看数据,平均确诊数字比例与社区确诊数字比例差不多,为避免学校内有传播风险和大爆发,如看到个别班别出现多宗个案,就会建议他们停止面授。她表示当局没有制订全校停课的「硬指标」,要视乎疫情爆发情况。

张竹君公布,本港过去一日新增4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9231人不治。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指,现时已为3.48万名病人处方新冠口服药物。他表示,医院管理局已就疫情反弹设立了应急预案,并已成立高层次紧急应变中心,亦有预案调动更多病床;若有需要会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加病床及病房,另会增加指定诊所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