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对国泰及百人宴调查不会不了了之完结后向公众交代

林郑月娥:对国泰及百人宴调查不会不了了之完结后向公众交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保证无论国泰公司「客机去货机返」安排或政府官员出席生日宴会两件事,都不会不了了之,因为社会需要知道事实,她亦需要对一间企业和官员同事公道,了解事件和向公众交代。

国泰航空机组人员抵港后违返检疫规定外出,最终令Omicron变种病毒流入社区,引起群聚感染。而国泰采取「客机去货机返」方式增加可豁免检疫机组人员数目的做法亦受质疑。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客机去货机返」是国泰近一两年来的安排,当中政府与国泰有很多文件往来,需要审慎调查是否符合政府的要求,或违反政府与国泰的货流安排,有结果会向公众交代。

她又称,政府昨天已就两名涉及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的时任国泰机舱服务员作出检控,他们本身应该受到卫生主任要求而接受医学监察,但却违反有关要求。

曾出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生日派对的四名官员,昨晚完成检疫离开竹篙湾。林郑月娥称,完成检疫的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和入境处长区嘉宏等官员,仍要以自己假期进行多七天自我监察,若4人在1月24日的最后一次检测呈阴性,最快下周一后才可恢复工作。

至于其他不用检疫的出席官员,亦需要自行休假在家隔离,只可外出做检测,直至在周六完成最后一次检测,并有阴性结果,才可以恢复工作。林郑强调,两件事调查完结后一定会向公众交代,不会不了了之,重申社会有需要知道事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