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月底重开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及界限街体育馆接种中心

政府月底重开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及界限街体育馆接种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1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传媒表示,自宣布2月24日将推出「疫苗气泡」后,市民接种意欲上升,现时74.7%的合资格人士已经接种第一针,长者接种率亦有所提升,形容情况可喜。她公布,除了日前公布的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和九龙塘体育馆外,月底将再增加2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别位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和界限街体育馆,即月底将有14个疫苗接种中心,令每月接种量能再提升130万剂。

林郑表示,以昨日为例,有约两万人接种首剂疫苗,如果在「疫苗气泡」生效前,每日都能维持有两万人打第一针,接种率将高达87.7%,即接近9成,就可为恢复正常生活、早日通关创造条件。她指,政府已经增加人手、延长接种点时间,以及设立更多接种点,现时每日可为市民接种130万剂疫苗,比1月1日增加30%。

林郑又指,已要求卫生署开放15间长者健康中心为长者接种疫苗,估计每日可打2000针。另外,根据本港确诊个案分析,打针与否直接影响病毒量和传播力,她呼吁未打针的市民尽快打针,已接种两针的市民积极接种「加强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