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工处联合警方于端午节假期打击外佣违限聚令

香港劳工处联合警方于端午节假期打击外佣违限聚令

劳工处将于端午节假期及紧接的周末(6月3日至5日),联同香港警务处等多部门,在山顶、南区泳滩、中环爱丁堡广场、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及皇后像广场、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北角海滨花园、鲗鱼涌公园、尖沙咀天星码头、荃湾路德围等地方,以多种语言进行流动广播并进行联合行动,呼吁外佣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离措施。相关部门亦会对不遵守规例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提醒外佣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呼吁他们为保障个人健康及减低病毒感染风险,避免在休息日及假日聚集(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并鼓励雇主与外佣商讨休息日的安排时,应解释当前的特殊情况,互相体谅。发言人指出,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和《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在公众地方进行4人以上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5000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