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境局吉祥物「大嘥鬼」9岁生日黄锦星吁惜食减碳

香港环境局吉祥物「大嘥鬼」9岁生日黄锦星吁惜食减碳

「大嘥鬼(Big Waster)」是环境局于2013年开始展开的「惜食香港」运动的宣传吉祥物,以不同方式协助宣传惜食信息,推动相关的公众宣传教育。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18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庆祝「大嘥鬼」9岁生日,又借「大嘥鬼」之口希望及早与立法会择定「垃圾收费」于明年的「起旗吉日」,好让香港人人「揼少啲、悭多啲、识回收」,同时创造更多绿色经济及就业良机,支持绿色复苏。

黄锦星指,香港堆填区的生活垃圾中厨余历来排行第一,比重最高,占约30%,又指浪费食材不止增加本地堆填区负担,同时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加重全球气候变化的负担。有见及此,上届政府开局时展开「惜食香港」运动,孕育「眼阔肚窄」形象的「大嘥鬼」推动「惜食」,多年来渐渐深入民心,更有自己的专属社交专页,粉丝数目合共逾9万。他提及,本港家居厨余的每天人均弃置量由2013年的0.37公斤,降至近年0.33公斤,减幅一成有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