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1个月后有条件通关初期料设配额

何柏良:1个月后有条件通关初期料设配额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13日)宣布,明起市民不需要再扫「安心出行」,并取消「黄码」。港大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目前香港的防疫策略应是防重症、推动疫苗接种和复常,建议将「安心出行」程式改名为「通关复常」。

何柏良指出,目前市民进入表列处所和医院时仍要探测体温,认为可以取消,当局可透过医院和院舍的登记资料掌握到访者情况。

何柏良又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在内地和香港都成为「风土病」,港人前往内地的检疫安排料可按部就班取消,估计1个月后香港有条件与广东省或内地大城市免检疫通关,但相信实施初期仍会有配额限制和检测要求。

何柏良指,以香港过去1个月有4%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推算,广东省放宽防疫措施后,或有500万人受感染,当中2万人要住院接受氧气治疗。但他强调,内地在推动疫苗接种和药物准备方面,都比香港年初第五波疫情时做得好,相信疫情不会如香港般严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