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5月31日起实施 60万人仍未打第三针

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5月31日起实施 60万人仍未打第三针

香港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将于后日(31日)起实施,一般市民须接种三剂新冠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29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目前仍有60万人,在接种两剂疫苗6个月后未接种第三针疫苗。

聂德权指,其中部分人可能不在香港,或曾经受感染但无申报,因此政府未有他们的康复记录。而有关人士在康复后一个月已可接种苗,因此亦需接种以满足通行证要求。他说,留意到本月已有60万人接种第三针疫苗,近日亦有明显增加,呼吁市民尽快接种。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早前公布,今年高层公务员薪金级别公务员薪酬趋势净指标7.26%,中层4.55%,低层2.04%。聂德权重申,在公务员薪酬调整问题上,除了考虑薪酬趋势调查净指标之外,亦要根据机制,考虑公务员士气、本港经济情况、政府财政状况、生活费用变动等因素。

聂德权认为,公务员过去两年冻薪,今年净指标出现正数,期望加薪属合理,但现时面对的是大变动的环境,因此当局会检视各项因素后作决定,而政府作出决定后亦会向社会解释清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