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亚洲捐赠2万套检测套装 香港逾百间院舍受惠

工银亚洲捐赠2万套检测套装 香港逾百间院舍受惠

自本港爆发第五波疫情以来,至今已有超过40间安老院舍出现确诊,令院舍职员及院友对病毒检测需求迫切。

工银亚洲慈善基金昨日(15日)宣布向逾100间包括香港明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匡智会在内的本地社福机构之院舍,捐赠20,000套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测试试剂,并将透过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义工团队送赠至各区院舍,支援保护逾万名在疫情期间谨守岗位的院舍前线员工及居于院舍的长者和残疾人士的生命健康。

工银亚洲主席兼执行董事、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主席高明表示,工银亚洲作为在港中资大行,责无旁贷全力支持社区抗击疫情。工银的义工团队于去年12月曾走访20间院舍派发抗疫物资,透过亲身探访和交流,深切了解到院舍职员及院友深受疫情影响及面对的挑战。近日,工银亚洲慈善基金再次快速应对疫情蔓延态势,发起全行性募捐活动,更第一时间联络逾100间本地院舍,以最短时间将物资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以实际行动为紧守岗位的院舍前线员工加油打气,致力为基层市民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作为本次受惠对象之一,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复康服务总监严若芝表示,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并传入院舍,情况令人担忧,亦令院舍对快速测试试剂的需求急剧上升。严女士表示衷心感谢工银亚洲慈善基金在严峻时期,以迅速及高效行动提供支援,并为院友及同工的生命健康作出保障。

此外,工银亚洲慈善基金将陆续透过工银亚洲指定分行向基层市民派发防疫物资,为客户及有需要人士提供贴心防疫保护,与社会同心抗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