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确诊机师未遵守闭环式管理 运房局:责成国泰严肃跟进

香港3确诊机师未遵守闭环式管理 运房局:责成国泰严肃跟进

3名国泰货机机师早前在德国法兰克福执勤返港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国泰昨日(18日)指3人因严重违反外站逗留规定已被解雇。运房局回应指,对于涉事的货机机组人员于外站停留期间未有遵守闭环式管理的要求,运房局表示非常遗憾及不能接受。

运房局指出,虽然3宗个案属个别事件,但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运房局已责成国泰航空严肃跟进,并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备悉国泰航空已应局方的要求,实施一系列的加强措施,包括加密机组人员回港后的检测次数至每日一检、就机组人员于外站停留期间的闭环式管理施加更严密的监察、就机组人员在医学监察期间的活动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并制订更清晰的指引,以及要求机组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苖。

运房局强调,​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为确保社会正常运作和市民日常生活所需,航空货运服务是不可或缺。已再次敦促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并会继续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务求在保障公共卫生的同时,确保往来本港的航空货运服务持续畅通运作,让本港经济以至全球供应链得以继续正常运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