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正全速推进通关筹备全力协调海陆空跨境交通

林世雄:正全速推进通关筹备全力协调海陆空跨境交通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31日)发表网志表示,通关事务协调组正争分夺秒,全速推进通关筹备工作,务求在下月中前落实通关。运输及物流局正密锣紧鼓,全力协调海陆空的跨境交通服务,致力确保跨境交通的运力及配套充足和方便。

此外,林世雄续表示,日本当局仍然维持针对香港出发航班限制并不合理,会继续向日方反映意见。

日本早前宣布昨日起限制当地处理香港航班,只限在成田、羽田等4个机场升降,其后放宽至如果无乘客曾7日内身处内地,航班可使用新千岁、福冈和那霸机场。林世雄表示,虽然特区政府连日来透过不同渠道与日本当局交涉,但至今仍维持部使用机场限制,亦不准航空公司增加前往日本航班。他指有关限制显然并不合理,会继续努力与日本当局表达特区政府意见。政府亦会继续和航空公司、旅行社等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他们向受影响人士交代最新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