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府全力以赴香港各方进入全面「战疫」状态

李家超:港府全力以赴香港各方进入全面「战疫」状态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在线上举办的“香港社会同心抗疫行动会商会”的发言全文:

尊敬的骆惠宁主任(中联办主任)、香港社会各界的朋友:

非常感谢中联办举办“香港社会同心抗疫行动会商会”,发动了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一起为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出力。

我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就香港特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区政府定当按指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倾尽全力,坚定意志,以“动态清零”为目标,做到习主席要求的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

昨天,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四位专家,联同八位检测人员和两台移动核酸检测车、一台物资运输保障车,已率先抵达香港开展工作。国家迅速行动,在香港面对疫情寒冬之时送来暖意,让香港市民深深感到国家的强大力量和对我们的关顾。

抗疫需要全民参与,齐心合力为社会作出贡献。从刚才各界代表的发言可见,香港社会各界一呼百应,纷纷主动地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习主席“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的指示,包括启动社区关爱行动支援基层、捐赠抗疫物资、组织志愿队伍到地区服务、把酒店用作社区隔离设施、筹备专属的士专队接送确诊者到指定诊所、借出地方作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等,爱心例子数之不尽。各界积极主动的反应值得肯定。我感谢中联办发动了大量中资企业、同乡社团和地区力量,联手抗疫。

现在,香港唯一的敌人就是病毒,香港各方都已进入了全面作战状态,决心打赢疫战。特区政府必将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对付疫情,团结香港各界,用好中央和各省市给香港的支援,齐心一致,以保障市民的生命和健康为首位,打赢疫战。谢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