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名区议员昨先后辞职料为避追讨百万薪津

逾10名区议员昨先后辞职料为避追讨百万薪津

港府本月内将完成区议员的宣誓程序,据悉当局会先向400多名区议员发信,列明符合宣誓资格的条件;坊间盛传逾200名揽炒派区议员不合资格会被DQ,当局将向他们追讨就任一年半以来的薪津,估计每人「负债」逾百万元,但若宣誓前辞职可免被追讨。近日再掀起新一轮辞职潮,昨日最少有10名区议员已请辞,即时生效。

昨晚至今晨多名区议员均在个人社交专页Facebook公布辞职的消息,包括屯门区五人,陈树英(兆康)、黎骏颖(屯门市中心)、卢俊宇(乐翠)、黄丽嫦(新景)、何杏梅(景峰);沙田区有丘文俊(乙明)、陈兆阳(沙角)、李永成(乌溪沙)共3人;另有葵青荔华选区的张钧翘、深水埗美孚北的李俊晞及北区祥华区的陈旭明等。

包括早前以各种借口理由辞职的区议员,目前已经有超过40名区议员先后辞职。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